FANDOM

This article is rated as standard

Battlefield 4
Battlefield 4 Cover.jpg
开发商

DICE
DICE LA
Visceral Games[1]
BioWare[2]

出版商

Electronic Arts

引擎

寒霜3

发行平台

PS3/X360/PC:
北美 2013年10月29日
欧洲/澳洲 October 31, 2013
PlayStation 4:
北美 2013年11月12日
欧洲/澳洲 2013年11月29日
Xbox One:
北美 2013年11月19日
欧洲/澳洲 2013年11月22日

游戏种类

第一人称射击

评级

ESRB: M
PEGI: 16
ACB: MA15+

平台

Windows, Xbox One, PlayStation 4, PS3, Xbox 360, iOS (正在开发)

"准备战斗 (Prepare 4 Battle)"
战地风云4 宣传语

战地风云4 (又名战地4) 是 战地风云系列 第十三部作品,由DICE开发, EA发行。 它是战地风云3 的续作,2013年10月29日在Xbox 360,PlayStation 3和PC上发布。战地4也是战地系列中第一次发行在第八代游戏主机上的游戏。PlayStation 4版本发行于2013年11月12日,Xbox One版本发行于同年11月29日。战地4也为Xbox One成员和EA Access服务成员提供了免费游戏。

成就和奖杯

Template:Main

简介

许多元素从战地风云3及其他旧作回归, 如相同的四类兵种, 一个类似的平视显示器, 击杀回放, 以及增加的破坏. 玩家现在可以使用双瞄具武器, 武器包括不同射击模式(如单发射击, 自动连发). 玩家也有了更多的生存能力, 如在站立或蹲伏时反击正面的近战攻击, 游泳时用他们的手枪射击与潜入水下避免被敌人发现.

Battlefield 4/Singleplayer

Battlefield 4/Multiplayer

可下载内容

中国崛起

2013年5月21日,DICE在Battlelog公布了战地风云4:中国崛起DLC,并且确定它将包括四个在中国大陆的新地图,十个新的小任务,新的载具,以及空中优势游戏模式。此DLC免费提供给预订战地风云4的人。此DLC于2013年12月3日发布给高级会员,并于2013年12月17日发布给所有普通玩家。

再次进击

2013年6月10日,DICE在E3 2013的微软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战地风云4:再次进击DLC。此扩展包回归了战地3中粉丝最喜欢的四张地图并且介绍了新的夺旗模式。此DLC在2013年11月22日于Xbox One平台发布并且限时独占。其他平台的高级会员于2014年2月18日获得了此扩展包,而非高级会员的玩家在2014年3月4日才支持购买。

海军风暴

2013年8月20日,DICE在Gamescom 2013上公布了战地风云4:海军突袭DLC。此扩展包的重点是海战,并引入了一个类似于泰坦模式的突击航母模式。扩展包拥有四张以海战为中心的地图,此外还有新的武器和车辆。它在2014年3月25日发布给了高级成员,由于技术上的困难,Xbox One版本将在2014年3月27日发布给高级成员,2014年3月31日发布给PC版的高级成员。于2014年4月15日发布给所有玩家。

龙之獠牙

2013年8月20日,DICE在Gamescom 2013上公布了战地风云4:龙之獠牙DLC。与人民解放军战斗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亚洲城市环境中,此DLC拥有四个新的地图以及新的武器和工具。此扩展包于2014年7月15日提供给高级成员,并于2014年7月29日发布给所有的玩家。

最终反击

2013年8月20日,DICE在Gamescom 2013上公布了战地风云4:最终反击DLC。此扩展包回到了战地风云2142,发生在2020年战争的末尾并且设定在为未来战争计划的阶段。此扩展包包括四个地图以及未来化的武器和载具。DLC于2014年11月18日发布给了高级会员,2014年12月2日发布给了所有玩家。

行动

战地风云4:行动是一系列继2015年最终反击DLC后发布的免费内容。此系列完结于DICE宣布他们将开发继战地风云:Hardline的下一部续作后。武器扩展包发布于2015年5月26日,包括了五个新的武器和来自战地风云3枪神模式。夜猎行动发布于2015年9月1日的夏天2015补丁,包括了废弃工厂:大夜班地图。社群行动于2015年10月27日发布,与秋季2015补丁一同发布,包含地图丛林计划,这是与战地风云社区紧密合作的成果。遗产行动是在2015年12月15日发布的冬季2015补丁,包括一个现代版的龙之谷。2016年3月11日DICE宣布社区测试环境将停止更新,DICE正忙于开发下一部战地风云。这实际上代表了行动DLC系列的结束。

战地风云高级会员

战地风云高级会员回归,功能类似类似于战地风云3。它允许玩家免费拥有所有的扩展包,还有独有的游戏内容和事件。此资格可提前游玩DLC,直到最后一个高级版发布于2014年10月21日。

Template:DLC/BF4

小说

战地风云4:战争倒计时是Peter Grimsdale所著的一本小说,小说时间设定在游戏单人战役之前。小说以特工科维特为中心,讲述了墓碑小队的背景故事。小说发行于2013年10月24日。

原声

Template:Main↵2013年3月24日, 一首由Johan Skugge和Jukka Rintamaki创作的题为 "汉娜的主题曲" 的歌曲被泄露. 两位作曲家都曾参与过战地风云3原声音乐的制作。

开发

美国艺电总裁Frank Gibeau在加利福尼亚大学证实公司打算发布战地3的续作,他说:“下一部是战地风云4”。2011年10月25日,DICE告诉Eurogamer他们正希望有一天会有机会去制作战地风云4。↵战地风云4基于新的寒霜3引擎。新的寒霜引擎使环境更加逼真并且具有更高分辨率的纹理和粒子效果。新的“网络水”系统也被引入,使得所有玩家在游戏中在同一时间看到相同的情况。曲面细分也被革新。

Alpha测试开始于2013年6月17日,测试的前一天测试资格随机发送战地3玩家。测试进行了两周,而且上海之围地图中所有的纹理都被除去,本质上使它成为了一次“白盒”测试。[2]↵由于在战地风云3中的双人合作模式的混合接收,DICE决定战地风云4的模式中取消Co-op模式,以便提高单人和多人组成部分。↵AMD和DICE达成合作,将AMD Mantle API技术用于战地风云4。这将使得AMD图形具有比OpenGL或DirectX更高水平的硬件优化性能。

原本EA打算开发Wii U版的游戏,但是由于前作销量太低,EA取消了对Wii U平台的开发。

DICE在E3 2013上公布,就如前作那样,本时代主机由于硬件限制而限制了24名玩家,而PC和次世代游戏机支持最多64名玩家。DICE还宣布,游戏在次世代主机上将运行60 FPS,每个小队现在最大数量为五名队员。[1] 多人模式的进步是本时代与次世代的转变。iOS版本的游戏目前正在开发,但不知是否会放出。[2]

公测

Beta测试在2013年10月1日在PC、Xbox 360与PlayStation 3上推出,提前开放给已经购买了荣誉勋章:战士,战地风云数字豪华版或是战地3高级会员的用户。2013年10月4日对所有人进行公开测试。

PC玩家可于2013年9月29日提前下载测试版本, 但该平台需要有64位硬件来运行.。测试版提供了上海之围地图,征服模式、抢攻模式,歼灭模式在2013年10月9日后加入。测试结束于2013年10月15日。

试玩

游戏试玩在2014年5月26日发布于PlayStation 3平台,提供给玩家长达二十小时的游戏的多人游戏。

问题

游戏刚发布,在所有平台上都出现了游戏错误,故障和崩溃。EA和DICE不久开始在所有系统上发布若干补丁,并且DICE后来发现其正在开发的将来所有的游戏(包括镜之边缘,星球大战:前线和战地4扩展包)都将暂停开发直至战地风云4的BUG被修好。因为目前缺陷和故障仍普遍存在,所以EA成为多家律师所的目标。 Holzer Holzer & Fistel, LLC律师所在7月24日和2013年12月4日之间调查公司是否有故意误导投资者有关的信息对公司的公开声明,“公司的战地4的发展和销量的影响EA的收入和向前发展的项目。”

此后不久,Robbins Geller Rudman and Dowd法律公司同样提起诉讼反对EA发布关于战地4质量虚假或者误导性陈述。几天后就接到了来自Bower Piven公司的第二个诉讼,称EA 1934证券交易法没有正确告知投资者有关的主要缺陷和故障,导致投资者没有在购买战地风云4时作出明智的决定。

营销

[1]

当EA在2012年6月宣传他们的Origin平台时,就宣布那些预订了荣誉勋章:战士(数字豪华版或限量版)的玩家将获得早期进入战地4公测版的资格。

在2013年3月,美国艺电开启了战地4官网与三个官方预告,题目为“准备战斗”。三个宣传片暗示三种战场:海、陆、空。之后EA继续在2013年3月26日的开发者会议上发布了战地风云4的预告片揭示了战地4。

第二天,一个展示寒霜3引擎的战地风云4的第一个游戏试玩宣传片被公开。此后不久,EA把战地风云4列在了Microsoft Windows Origin,PlayStation 3和Xbox 360预购名单上,但是EA却没有提到下一代游戏机。

DICE在2013年6月10日的E3 2013展上透露了更多关于战地风云4的内容,如多人游戏模式,并且让参展者在E3展中试玩游戏。更多的信息在德国科隆展的GamesCom 2013中发布,如西沙风暴和战地4高级版会员。

DICE还宣布那些购买PlayStation 3或Xbox 360游戏的玩家在有限的时间内将有一次能够升级PlayStation 4或Xbox One版本的游戏的机会,只需花费10美元。此外,所有PlayStation 3和4的盒子里将包含一张代码用来到PlayStation Store兑换。

特别版本

豪华与数字豪华版

[2]

  • 战地风云 4

  • 中国崛起扩展包

  • 铁盒套子 (仅豪华版)

  • 三个黄金战斗包

高级版

[3] 

  • 战地风云 4

  • 战地风云高级会员

限量版

  • 战地风云 4

  • 中国崛起扩展包

  • 2GB的狗牌USB硬盘

  • A1尺寸大小的海报

Gamestop预购版

  • 战地风云 4

  • 中国崛起扩展包

  • 设计独特的真实狗牌

  • 铁盒套子 (包括预购的高级会员)

假日版

  • 战地风云 4

  • 中国崛起扩展包

Template:Trailers/BF4

反应

[4]

战地风云4 收到的大多是正面评价.

  • GameSpot给了8/10分, 称赞新的歼灭模式和多人游戏元素但对战役不以为然.

  • IGN给了本世代游戏主机版本8/10分, 指出 "Battlefield 4 is a greatest hits album of DICE's multiplayer legacy". PC版由于比游戏主机更好的图形性能获得8.5/10分.

  • Joystiq给了4.5/5分,说游戏 "drops players into a sandbox and unhooks all tethers, loosing scores of soldiers to squad up and take down the opposition however they choose"。这一战役元素受到了赞扬, 但多人游戏中并没有发现任何惊喜。

  • Machinima给了9.5/10分, 称赞新的关卡进化特性和多人模式。

  • Metacritic上PC版本拥有83/100分 (基于41个评论),[3] PlayStation 3版 80分 (基于14个评论),[4] PlayStation 4版 87分 (基于10个评论),[5] 和Xbox 360版 80分 (基于18个评论)[6]

  • GameRankings上PC版本拥有80.94/100分 (基于24个评论),[7] PlayStation 3版 80.50% (基于10个评论),[8] PlayStation 4版 85.00% (基于4个评论),[9] 和Xbox 360版 79.36% (基于11个评论).[10]

琐事

  • 标题画面的图片展示了上海这座城市和中国的J-20战斗机。

  • 2013年3月18日,一段七秒的预告发布;描绘了一辆正开始移动履带的98式坦克,并且显示了个日期(2013年3月27日),后来被确认是当战地风云4的另一部分展示的日期。然而,这只适用于已登录的Origin用户的玩家。

  • 2013年3月21日,一个15秒的预告发布,描绘了某种船舶轮机。 此外,一张燃烧的航空母舰的图片显示在战地风云4官方网站上。

  • 战地风云 4是为次时代主机而开发(PlayStation 4 与 Xbox One), 但是经过缩水来兼容本时代游戏机(PlayStation 3 和 Xbox 360)。

  • 主艺术图在战地风云4宣传片正式发布之前就已经泄露。

  • 战地风云4 是该系列第一部包含gore的作品,在巴库,玩家为了救一个NPC脱离爆炸了的UH-1Y毒液而使用战斗刀切断了他的腿。

  • 封面上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拿着外形与Mk14 EBR相似的武器。

  • 这是全系列中第二个出现了两个不同年份的游戏:2014年(再次进击DLC)和2020年。第一个这样做的游戏是战地:叛逆连队2:1944年的(极光行动)和21世纪一个未指定的年。

  • 由于战地风云4涉及的题材极具敏感性和炒作性, 2013年12月中国大陆网站驱动之家上突然出现一篇题为 "文化部下令封杀战地4" 的新闻, 文章声称 "中国国防报" 刊文批战地4丑化中国,似是封杀前兆. 网络媒体纷纷转载该文.进而引起大陆网站恐慌, 百度旗下产品封杀 "战地" ,优酷土豆删除大部分含有 "战地" 文字及内容的视频并禁止再上传, 淘宝下架所有 "战地" 游戏. 然而大部分网站关于 "战地4" 的新闻, 视频, 图片甚至下载资源截至笔者写下这段文字时仍可通过搜索引擎找到,文化部官网也搜索不到关于任何关于"战地4"的信息,证明 "文化部下令封杀战地4" 的新闻纯属子虚乌有.

画廊

战地风云4预告截图

战地风云4官方截图

视频

References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